2020/ 04 /20
軟體更新通知

TDSCSA00699-02:發現與未加引號的搜尋路徑或元素有關的漏洞

2020 4 20
Toshiba Electronic Devices & Storage Corporation

概述

Toshiba Canvio 外部硬碟產品的三個備份及安全性軟體應用程式存在潛藏漏洞。Toshiba 建議已安裝軟體的客戶進行版本更新,您可在我們的網站取得新版軟體。

受影響的應用程式軟體及產品

受影響的應用程式 ( Windows 環境執行者) 如下:
Storage Backup Software
Storage Security Software HDD Password Tool (以下稱「應用程式」)
以下所列為外接硬碟產品上執行的應用程式。依設計,應用程式應配合這些特定硬碟產品使用,若您用在其他產品上,我們建議您採取以下「解決方案」提供的措施。

應用程式軟體

版本

產品 (P/N)

Storage Backup Software

1.30.9116 or earlier 

CANVIO ADVANCE (HDTC9******A)

CANVIO ALU / ALUMY (HDTH3******B)

CANVIO PREMIUM (HDTW2******A)

CANVIO SLIM (HDTD3******A)

Storage Security Software

1.30.8604 or earlier

HDD Password tool

(for Windows)

1.20.6620 or earlier

CANVIO SLIM (HDTD1******* / HDTD2*******)

CANVIO PREMIUM (HDTW1*******)

註:星號 (*) 為英數字元。

影響

每一應用程式使用的搜尋路徑含有未加引號元素,像是空格或其他分隔符號。如此可能會將本機權限提升,使產品可進入上層路徑存取資源。

解決方案

1) 針對 Storage Backup Software Storage Security Software

已安裝舊版應用程式的客戶,建議不要執行程式。請由以下連結下載最新版應用程式。
如果您將所列產品與應用程式搭配使用,我們建議您執行「#1 更新前的準備作業」、「#2-a 更新 Storage Backup Software / Storage Security Software,接著#3 移除先前的安裝程式

但如果您將上述所列產品以外的其他產品與應用程式搭配使用,我們建議您執行以下「#2-b 解除安裝 Storage Backup Software / Storage Security Software」和「#3 移除先前的安裝程式」的步驟,不要下載新版的更新軟體。

重要事項:請仔細閱讀並遵照下列步驟來進行更新。

#1 更新前的準備作業

  • 更新 Storage Security Software 之前,若您的硬碟在軟體中已設定保護密碼,在解除安裝前請先刪除該密碼。
  • 針對 Storage Backup Software Storage Security Software,在更新前請確認裝置內的所有資料都已備份到其他電腦或儲存媒體。

#2-a 更新 Storage Backup Software / Storage Security Software
當您將裝置連接到安裝舊版軟體的電腦時,啟動程式將會出現更新軟體的選項。

#2-b 解除安裝 Storage Backup Software / Storage Security Software
請解除安裝 Storage Backup Software / Storage Security Software

#3   移除先前的安裝程式
請移除產品或 PC 上的所有舊版安裝程式檔案。

軟體

版本

發布日期

更新類別*1

OS 相容性*4

下載

Storage Backup Software

1.40.0410

April 20, 2020

Important

Windows 8.1 *2

(32bit & 64bit)

 

Windows 10 *3

Version 1809 /

Version 1903 /

Version 1909

(32bit & 64bit)

Link to download page

Storage Security Software

1.40.0410

 

強烈建議您更新此軟體。

 

  • 公司名稱、產品名稱及服務名稱的商標權益分別隸屬於個別公司。
  • 軟體支援語言:英文、簡體中文、德文、西班牙文、法文、義大利文、葡萄牙文、日文
  • 手冊支援語言:英文、德文、西班牙文、法文、義大利文、葡萄牙文。

*1 更新類別:表示更新的必要性。

*2 Windows RT 8.1 Windows 8.1 企業版除外。

*3 教育版、專業教育版、Windows 10 SWindows 10 行動裝置版、企業版與企業 LTSB 版除外。

*4 由於美國 Microsoft Corporation 已終止 Windows OS 版本的支援,因此 Toshiba 也已終止支援。

2) 針對 HDD Password Tool

建議仍在使用 1.20.6620 或更早版本的客戶解除安裝軟體,以避免應用程式漏洞的相關問題。新版的更新預計於 2020 4 28 日起提供下載。

如果您將所列產品與應用程式搭配使用,我們建議您執行「#1 解除安裝前的準備作業」、「#2 解除安裝軟體接著「#3 移除 HDD Password Tool 的安裝程式檔案
如果您將上述所列產品以外的其他產品與應用程式搭配使用,我們建議您執行以下「#2 解除安裝軟體」和「#3 移除 HDD Password Tool 的安裝程式檔案」的步驟,不要下載新版的更新軟體。

重要事項:請仔細閱讀並遵照下列步驟

#1 解除安裝前的準備作業
若您在軟體中設定了硬碟保護密碼,在解除安裝前請先移除該密碼。

#2 解除安裝軟體
請解除安裝 HDD Password Tool

#3 移除 HDD Password Tool 的安裝程式檔案
請移除產品或 PC 上的舊版安裝程式檔案

 

軟體

版本

發布日期

更新類別*1

OS 相容性*4

下載

使用手冊

發布聲明

HDD Password tool

1.40.0410

April 28, 2020

Important

Windows 8.1 *2

(32bit & 64bit)

 

Windows 10 *3

Version 1809 /

Version 1903 /

Version 1909

(32bit & 64bit)

Type 1*5

EXE:

(8.55 MB)

Type 2*5

EXE:

(11.1 MB)

PDF:

(701 KB)

PDF:

(10.7 KB)

 

強烈建議您更新此軟體。

 

歷程記錄

日期

2020 4 20

 

聯絡資訊

請洽東芝台灣代理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