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 02 /19
Toshiba 引領業界新推出!5TB大容量Nearline企業級儲存硬碟MG04系列

5TB大容量Nearline企業級儲存硬碟MG04系列
首款具有持續性寫入快取技術硬碟

【2014年2月19日-台北訊】小型硬碟機領導廠商台灣東芝數位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於今(19日) 推出全新大容量 3.5 英吋外型的企業硬碟 (HDD) ─ MG04 系列。MG04 系列是業界首款支援標準 4K 先進格式磁區技術與持續性寫入快取技術的企業容量等級硬碟,在效能及可靠度上都大幅提升。這個系列特別為中階伺服器的大容量需求、雲端應用的作業,及容量最佳化的資料中心儲存系統而設計,每次使用都能感受到大容量的絕佳體驗。

MG04 系列提供高達5TB 的高容量、7,200rpm轉速,為業界首款搭有Toshiba持續性寫入快取技術的企業級硬碟,不僅可提升應用程式的效能,還能在意外斷電的狀況下強化資料的保護,避免喪失。相較於上一代,此款MG04系列硬碟在最高容量上提升了25%、外徑(outer diameter)最高資料速率也提升了24%。在現今企業用戶面臨數位資料爆炸的挑戰中,越高的儲存容量密度將有助於節省伺服器架區空間,同時能減少商業用伺服器及儲存系統的空間佔比。

MG04具備標準的3.5英吋外型,可支援512e或4Kn先進格式化儲存模式。512e相容硬碟能支援512位元組磁區長度的應用程式及作業環境。4Kn硬碟則提供最新的應用程式及作業環境,以達到效能、相容性的最佳化。此款可搭載6Gbit/s SAS (MG04SCA)或6Gbit/s SATA (MG04ACA)介面,且亦搭配了Toshiba的快速清除功能(SIE)供選擇,提高使用彈性。

台灣東芝數位資訊股份有限公司行銷部資深經理柏原隆介表示:「現在雲端及儲存資料中心對儲存容量的要求越來越高,進而帶動Nearline儲存硬碟的需求,此款MG04 系列能達到容量及效能的平衡,滿足企業雲端、資料儲存中心日益增加的容量需求,更能同時將架區空間降到最低。」

MG04 系列的客戶樣品將自 2014 年二月中開始出貨。